站内检索: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驻守江源启新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王晶    发布时间:2023-04-15 07:35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4月4日,夜幕降临,结束了一天的训练,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人民武装部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组织民兵骨干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部长和政委理论基础扎实,是我们的好老师,跟着他们学,不仅懂得快,更能把理论结合到实际中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曲麻莱县民兵应急连政治指导员朱旭东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曲麻莱县人武部的宿舍楼内依旧是灯火通明,大家都在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养分,并将其转化为拼搏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实践指南。

  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曲麻莱县人民武装部党委进一步认清了备战打仗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采取‘党委帮建支部、党员帮带团员’的理论学习帮扶计划,以部党委建设带动民兵应急连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民兵的理论素质,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信念。”该县人武部政委辛海说。

  3月中旬,寒风凛冽刺骨,天空碧蓝如洗,操场上喊声震天,一列列民兵精神抖擞,正在进行单兵战术、战场救护、野战帐篷搭设等课目训练。教练员扎进正在为民兵示范教学,讲解动作要领。

  他们针对教学力量弱、训练器材缺、保障难度大的现状,注重从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和退伍军人中选拔素质好、业务精的人员担任民兵教练员,与公安、应急、网信等部门建立教学协作机制,挑选有专业特长的骨干纳入民兵教学队伍,通过专业的训练提升民兵军事素质,着力把民兵分队打造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

  战斗力是军队建设唯一的根本标准。

  3月下旬,气温依旧在零下10摄氏度,曲麻莱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开启了国防动员演练。

  此次演练以国防动员指挥信息系统为依托,采取任务牵引、实战检验的方式进行,重点演练了动员支前、网络攻防、道路抢修等课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县国防动员和应急支援保障能力。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统筹抓好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民兵作为当地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必须瞄准实战训,盯着短板练,全面练强动员援战的硬本领。”曲麻莱县人武部部长李溢说。

  “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一次次课题演练,一次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曲麻莱县人武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听,马蹄铮铮,学习声在回荡;看,戎装在身,战士已出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