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超120家企业招贤纳士 线上线下提供2000余个岗位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4-22 08:23    编辑:何继红

求职者认真阅读岗位需求信息。邓建青/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1日,西宁市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暨大中城市联合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中心广场举行,超120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展位前,求职者认真阅览岗位需求信息,并就福利待遇、岗位职责等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即将大学毕业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李伯宗,在询问对比了几家用人单位后,将简历全部投了出去。第一次参加此类大型招聘会的李伯宗说:“希望能寻求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我比较看重岗位的发展前景和企业文化。”和李伯宗不同,已经从事七八年烹饪工作的市民冯磊表示,自己想寻求一份中大型餐饮店厨师的工作,只要符合自己心目中的薪资待遇,工作地点是否在西宁市他都可以接受。

  招聘会涉及新材料等“高精尖”新兴行业,又涵盖服装、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餐饮、快递等“接地气”的传统行业2000余个岗位,能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求职面试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今年一季度招聘240人,二季度计划招聘300人,主要招聘对象为行业内技术型人才,这次公司加大了招工范围,提高了薪资标准,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

  现场还设立了招聘求职专区、政策咨询服务专区、直播带岗专区和安全应急保障服务区,四大专区为各个求职人员做好咨询服务和保障工作。通过“面对面”求职、“零距离”沟通的方式,招聘会共吸引了约1.2万名求职者现场咨询,8000人次投递简历。通过面对面洽谈,初步达成意向的有2300人次。

  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招聘会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专项工作,推进实施就业提质增效行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为重点群体和企业单位提供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积极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对接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对象等重点人群就业,满足民营企业用工需求,为培育增长动能、激发经济活力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