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抢抓机遇促发展 · 青海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消费活力正回归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0    编辑:童洋

  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6.33亿元同比增长3.6% 增速较1月至2月加快0.8个百分点 较上年同期、全年分别提高3.8和14.8个百分点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我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开展消费恢复提振专项活动,从一串串数字来看,我省消费活力持续恢复,经济发展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今年以来,我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升级若干措施》,积极开展消费恢复提振专项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全省消费品市场不断恢复向好。

  景区人潮涌动、商圈人气十足、住宿餐饮回暖、婚庆消费火热……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省各地抢抓节日消费旺季,省内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和餐饮企业营业额实现2.52亿元,消费市场呈现明显“供需两旺”态势,青海消费活力正在回归。

  “五一假期,我们商场针对所在服务区域的消费者特点、商品特性、购物习惯等要素,灵活推出优惠活动,将商场活动与消费者热情有效结合起来,节日期间客流量增长50%。目前,西大街百货正在对现有品牌进行全新形象升级。作为一家青海老字号企业,升级后的商场将会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5月6日,西宁市西大街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张志强说,消费市场向暖态势明显,在消费政策加持下,他对消费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充分释放消费活力,按照商务部统一安排,我省4月28日至5月12日期间与全国同步开展2023双品网购节活动。活动期间,我省各相关部门协同各市州联动,组织开展“惠享新消费”主题活动、“数商兴农”主题活动,“青产名品”直播活动、“进口云品”对接活动,聚焦构建数字消费新生活,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进一步拉动线上餐饮、旅游、文化等服务消费恢复发展。

  “结合此次活动,我们基地积极筹备虫草直播节,同时启动青海首届线上美好家居生活节,联合优质的绿色家电绿色建材、家纺,家居用品等品牌来提振消费。并就青海本土企业入局电商,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展各项培训,带动更多从业者一起讲青海物产、播青海名产、带青海特产。”青海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李鸿飞说,基地将围绕今年的提振消费年,以青货出青,青货出海为目标,制定工作目标及方向。

  为助力消费快速恢复,我省还举办“青海之夜青亲U伴”青海省2023年夜间消费促进活动、“其乐融融青亲U助”青海省2023年金融消费促进活动和“焕然心家青亲U爱”青海省2023年家电家居消费节3场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积极开展“青字号”走出去活动,包括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糖酒会”“生态展”“青洽会”,开展市州优质特色产品“超市首秀”,举办青海特色产品省外展销活动等,拓展青海名优特产销售渠道,持续提升青海特色名片知名度。促进健康养老托育服务消费,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推进绿色消费,引导全省消费升级,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提振消费信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