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抢抓机遇促发展 · 青海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海西:全面构建绿色低碳循环新发展格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法营 张洪旭    发布时间:2023-05-28 08:1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如何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梁柱”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广厦”?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围绕打造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倾力构建特色鲜明、绿色低碳、结构优化、循环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发展新模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轮齐驱”。

  今年以来,海西州立足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努力稳定盐湖化工在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与核心地位,加快生产要素集聚和产业升级步伐,全面提升资源精深加工和循环利用水平,强化以盐为重点的主要资源循环利用,以有色金属、石油天然气化工等产业配套,延伸和拓展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形成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等绿色低碳循环型产业集群“落子有声”。并通过加快绿色低碳循环技术创新,建立资源合理利用与保护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资源产出效率大幅提升。

  通过加大工业园区新型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增强园区绿色发展承载能力和保障能力。同时,针对各工业园区主要发展方向、基础配套水平、区位产业优势等,实施了一批集聚要素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以及数据中心、工业物联网等“新基建”提升项目,生产性配套设施和环保基础设施同步乘势而上,推动园区绿色发展“硬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与此同时,强力打造生产要素供应链,支持企业优化工艺、降低成本,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园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引进一批创新型、龙头型、基地型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为全面形成绿色低碳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新动能、新支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