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抢抓机遇促发展 · 青海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海南:打好服务“组合拳” 提质增效稳就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栾雨嘉 洪玉杰    发布时间:2023-05-28 08:1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面推动就业提质增效行动。

  海南州及时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印发《海南州就业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扎实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州劳动力基本情况及就业创业和培训意愿,统筹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等八项工程。同时定期对劳动力增减、就业状态、就业需求信息进行采集,将劳动力资源与就业岗位、职业培训、创新创业进行匹配,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精准度。

  同时,通过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服务平台线上收集和入企调查等方式收集企业用工培训需求,并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直播优势,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积极推动云上求职。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全面落实稳岗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助企纾困政策。主动对接青海周边地区用工单位,通过“点对点”方式组织劳务输出,帮助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

  此外,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通过技能提升与见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菜单”式培训和定岗定向培训。目前,已开设中式烹饪、青绣、农家乐等多工种培训工作。根据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技能人才需求,全面开展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专项培训,争取6月底前实现重点餐饮接待服务人员培训全覆盖。持续加大就业见习力度,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设立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