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青海老人可享受来自首都的专业服务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30日,来自省民政厅的喜讯,省民政厅已与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实施协作发展项目,这意味着我省老年人可享受到来自首都的专业服务。

  据悉,《协议》主要着眼三方面考虑:建通道,以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依托首都资源,发挥部中心优势,建立多渠道合作机制,支撑促进青海全面提升养老事业发展质量;强弱项,对标推动青海实现“打造高原地区养老服务青海样板”要求,着力补齐青海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短板,为高原地区探索更多可复制的养老服务经验;搭平台,集聚全国养老领域专家学者师资库,搭建项目合作载体,积极争取多方智力支持,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探索更多改革创新路径。

  双方选取西宁市、海东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作为政策研究观察点,重点对农村养老服务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开展长期跟踪,每年开展专项业务交流,为制度顶层设计提供基础调研分析。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将指导和协助青海建立完善符合本地实际,适应管理服务要求,与国家标准和评价体系相适应的地方标准和评价体系,推进标准实践创新,共同推动养老机构和行业组织实施标准化管理,切实发挥养老服务标准化的价值。

  指导方还将通过选派全国养老领域专家学者赴青指导培训,选送业务骨干外出学习,链接线上优秀课程资源及提供专业教材支持等形式,提升青海养老服务和管理人员专业基础知识,促进养老服务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合作建设,依托部中心开发设计的“养老通”智慧平台,宣传推广养老服务政策法规,开展养老服务大数据分析,为老年群体提供全国养老机构介绍和咨询服务。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落地,牢牢把握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是民政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今后,民政部门将以搭建的合作平台为基础,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细化完善落实举措,分步骤、按计划推进合作事项,确保协议事项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