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省审计厅: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3-06-04 08:2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审计厅获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解新题破难题、筑牢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的重要举措,印发《青海省审计厅2023年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3个重点调研内容和5个专项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牵头、全员参与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审计厅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要求,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按程序请示报告重要审计情况、重要审计结果、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处理意见等,确保各项工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充分考虑审计力量、审计资源、审计质量、审计管理、审计风险等综合因素,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围绕民生、生态、乡村振兴、重大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纲举目张开展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着力揭示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领域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方面的制度措施,认真履行跟踪督查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台账化落实,通过整改“回头看”、边审边改、跟踪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把审计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协同,督促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推动屡审屡犯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切实增强整改成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