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抢抓机遇促发展 · 青海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抢抓机遇促发展 青海在行动】156.9% 4月份出口额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3-06-04 08:2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至4月,全省完成进出口额16.8亿元,出口同比增长67.6%,增速排名全国第四。特别是4月,我省出口额同比增长156.9%,增速排名全国第一。

  “政府部门搭建交流平台,让我们企业有了更多合作发展的机遇,也让青海特色产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叫响了‘青字号’品牌。”这段时间,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陆爱珍的足迹从海南到浙江,再到北京,一路上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省外的各种展览会上,推荐青海特色产品。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采取双向推、同步抓、两促进、相贯通的办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消费市场升级,内外联动激活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内外贸易快速增长。为助力内外贸易资源对接,我省企业纷纷通过参加省内外各类展会积极“破圈”。

  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我省企业积极拓市场抢订单。前不久,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公司参加了一场国际性展会,通过展会,企业与国外市场建立了联系。“在这次国际性展会上,我们的企业和国外市场建立了联系,比如蒙古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几个国家的采购商有意向到青海考察,考虑在他们国家做青海的特色产品。”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何金龙说,在展会上寻求机遇与合作,让“青字号”走得更远,他们将继续做好产品,为实现青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为推动“青字号”走出去,今年,我省商务系统深挖盐湖化工、光伏、锂电池等重点行业产品出口潜力,已落实60万吨纯碱、石棉、PVC、片碱等产品的铁路运输计划。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