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抢抓机遇促发展 · 青海在行动  /  媒体报道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一场文商旅融合大会背后的抱团取暖之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6-09 08:3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以文促旅、以旅兴商、以商承文。”连日来,这种新理念正在全省各地悄然兴起。

  6月5日下午,西宁市城东区召开城东区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众多文商旅专家学者、城东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为城东区文商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

  “城东区自古有着‘西平郡、青唐城、旱码头’的盛名,底蕴深厚、名人辈出、人文共美、商贾云集、产业发达、充满活力。面对文商旅市场复苏发展,东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大会伊始,城东区委书记王晓云在致辞中说。目前,东区正聚焦“新消费、新流量、新渠道”,打出文商旅融合发展“组合拳”,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丰富消费体验、释放消费潜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全域旅游,宣传推介东区,让东区成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旅游目的地,让旅游成为繁荣商贸的幸福产业。

  星级景点、特色美食、精品旅游路线……看着台上图文并茂的推介,坐在台下的青海西域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有青时不时举起手机拍下大屏幕上的重要内容。的确,城东区作为夏都西宁的东大门,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民风民俗和较为成熟的商圈,便捷的交通网络为商贸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辐射空间。

  随着大会议程不断推进,当城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翔青发布城东区文旅行业政策优惠大礼包的24项优惠政策时,台下数百部手机屏幕瞬间亮起红灯开始记录,更有与会者拿着2部手机一起拍,生怕有什么遗漏。

  “城东区作为西宁最具烟火气的老城区之一,具备众多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商旅要共同办好各类特色节庆、展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拳’,把东区旅游宣传好。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东区文化,感受东区烟火魅力,享受民族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薛翔青说。

  会场内,文商旅资源推荐热火朝天,会场外,青海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华枸杞养生苑不停地接收到新的订单。“很高兴来参加此次盛会,看到东区通过一系列重磅活动,推进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商业资源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我们企业信心倍增,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八方来客。”准备上台签约项目的中华枸杞养生苑总经理童国军说。

  “消费复苏离不开政策加持。孵化文旅品牌、激活酒旅新场景、优化商旅人士的体验、打造文商旅产业集群效应,从而推动文商旅的品牌化、商业化、平台化和产业化发展,使之成为互相促进、进阶发展的系统,迸发可持续的普惠力量。”会上,青海民族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马延孝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城东区文商旅融合发展提出发展远见。

  当天,城东区政府还与青海民族大学、西宁大厦星级饭店与青海海峡国际旅行社、三江雪中华枸杞养生苑与青海西域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海玖鹰冬虫夏草国际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城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重点领域正式签订文商旅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启了“文商旅融合一盘棋”协同发展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