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委党校邀请徐焰教授举办"国防建设和安全环境"讲座
发布日期: 2013-03-15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马燕燕

  一、讲座简介:

  1、面对世界“多极化”中国终于崛起

  2、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

  3、以信息化为中心加强国防建设

  4、增强海权观念并在南海维权

  5、国防建设的经验和新使命

  二、时间:21号--28号

  三、地点:省委党校报告厅

  四、主讲人简介:

  徐焰,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军事思想和军事历史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少将。现兼任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分会副秘书长,先后曾任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兼职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一所大学的兼职教授;连续三次被评为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又是“全军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还是现在总政确定的全军对外宣传工作专家之一。

  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军备控制中心、日本防卫大学做过访问学者。二十多年来单独撰写的学术著作已出版二十多部,有一些还被翻译成日、英文出版,在国际上造成一定影响,有的著作还获全军科研一等奖、中国图书奖和解放军图书奖。此外,还撰写过十几部电视片并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多年来来担任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特邀讲解嘉宾。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

  201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