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2013年我省女兵征集政策问答
发布日期: 2013-06-27稿源:编辑:马燕燕

  2013年我省女兵征集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使广大青年和家长及时了解女兵征集有关政策规定,吸引更多优秀女青年参军报囯,记者就有关征集政策向青海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进行了咨询。

  问:今年我省女兵征集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今年我省女兵征集于6月14日开始,8月5日前网上报名结束,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交接起运,9月30日女兵征集结束。

  问:今年我省女兵征集对象是怎么规定的?

  答:今年我省女兵征集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学生也可以征集。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可以征集。

  问:女兵征集年龄是怎么规定的?

  答: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19周岁(1994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放宽到20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问:女兵征集条件有哪些?

  答: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应在160厘米以上。

  问:女兵征集的程序有哪些?

  答:女兵征集按照宣传发动、网上报名和择优初选预征对象、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政治审查、审定新兵、公开公示的程序进行。

  问:优先征集规定有哪些?

  答:烈士子女和同胞姐妹,部队(含中囯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干部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征集,对没有进入网上初选范围的优先征集对象,持军队师级以上单位政治部门开具的证明信直接参加应征。优先征集对象体检、政审合格后,由省征兵办公室集体审定且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批准后办理入伍手续。

  问:女青年如何报名应征?

  答:县级征兵办公室和乡镇武装部设立女兵征集网上报名站,为自愿参军的女青年提供网上报名,并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审核。网上报名的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5日18时。应征女青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zbbm.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8月6日起,初选预征对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持此表到县级兵役机关参加实地应征。之后,根据征兵工作时间安排,按程序参加后续征集工作。网上报名的已被普通高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学生,按高中应届毕业生办法征集并保留高校入学资格;通过网上学籍信息审核未参加髙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五年制大专生,其高考相对分数计为0分,作为后备对象择优纳入征集范围。

  问:女青年想咨询政策找哪些部门?

  答:女青年可以到县级征兵办公室或乡镇武装部咨询,希望广大适龄女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履行兵役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囯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省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971-639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