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西宁市举行高一新生军训会操演练
发布日期: 2013-08-30 稿源: 西海都市报 编辑: 马燕燕

  千名夏都学子,沙场秋点兵。8月29日上午,西宁市第五中学内口号嘹亮,来自西宁市13所市属中学的千余名高一年级新生在这里举行“人防杯”高一年级新生“三防”“民防”及军训会操演练,交上了新学年第一课的答卷。

  9时30分,随着两颗信号弹腾空而起,西宁市市属中学2013年“人防杯”高一年级新生“三防”“民防”及军训会操演练正式开始。来自13所中学的13个军训方队整齐排列,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气势昂扬,接受检阅。

  省、西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西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说,军训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合格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军队优良传统教育的一门必修课。可以有效增强学生的体质,强化学生纪律观念,培养学生优良作风,锤炼学生的顽强意志。而通过“三防”“民防”知识教育则可以让同学们学会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学会自救互救的本领,有效减少灾难来临时的人员伤亡。 (袁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