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军区党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4-01-14稿源: 青海日报编辑:马燕燕

  日前,省军区党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和兰州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工作,部署了2014年任务。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骆惠宁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武玉德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建军,驻青部队、武警部队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宁市负责同志列席了闭幕会议。

  骆惠宁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面临的战略任务,充分肯定了省军区在服务青海和部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骆惠宁指出,省军区、驻青部队、武警部队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兰州军区党委扩大会、武警总部党委扩大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把握任务要求,为军警地融合发展再做新贡献。一要坚持强军目标,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立足青海实际,突出提升组织指挥水平,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和实战演练,有效提高部队和民兵预备役的实战能力。遵循政治建警方针,努力提高正规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以执勤处突为中心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老高原精神”,使强军目标成为统领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根本遵循,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二要深化军警民共建工作,推进军地融合发展。准确把握共建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完善共建工作机制,凝聚军地合力,把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形成“点上开花、面上结果、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的工作局面,辐射和带动全省创建工作。三要落实党管武装职责,为强军建设做贡献。各级党委要站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伟大目标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自觉,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搞好服务,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推动青海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省军区和驻青部队、武警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武玉德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要按照中央军委、兰州军区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思想,强化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改革创新的进取意识和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紧紧抓住听党指挥、履行使命、从严治军、改进作风四个重点,全面提升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质量层次。

  李松山就提高省军区部队全面建设水平提出了要求。(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