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武警官兵献爱心 军民鱼水一家亲
发布日期: 2014-02-12稿源: 西海都市报编辑:马燕燕

  武警海南藏族自治州支队官兵,以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春节长假期间,在青海湖广场,武警官兵组成医疗服务小分队和卫生大扫除小分队,为群众服务。医疗服务小分队为群众介绍医学常识,免费发放高原常用药品,并对咨询的群众耐心作答。医师庞茵为62岁的赵秀英量了血压,询问病情,初诊为是肾功能减退导致的,嘱咐慢慢调养,并赠送了适用药物。环卫工人忠措拿着官兵免费发放的润唇膏、伤湿止痛膏和高原防冻霜激动地说:“你看这些都是我日常需要的,非常感谢武警官兵。”卫生大扫除小分队的战士不甘示弱,仔细清扫着青海湖广场和街心花园的每一个角落。

  武警海南州支队政委张德刚带着医疗小分队前往铁盖乡下合乐寺村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和残疾人。李正生的一双儿女都患有先天智障,张德刚与他亲切交谈,查问病因,并发放了棉衣、慰问金等物品。几度哽咽的李老汉连声道谢。

  武警海南州支队开展的便民利民活动,主动与群众互动的形式,使百姓切实感受到官兵热情的服务。以“驻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群众”的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持续发展、和谐稳定,谱写了一曲军民一家亲的和谐乐章。(作者:李慧 朱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