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投笔从戎青春无悔 高校毕业生入伍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14-04-01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马燕燕

  人生最美是军旅,投笔从戎竞风流。3月12日下午,由青海省政府征兵办、省教育厅主办2014年青海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周活动在青海师大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勉励全省高校毕业生依法服兵役,在绿色军营的广阔天地大展拳脚,以无悔的火红青春报效祖国,在军营中成长成才,投身祖国国防建设。省军区有关领导宣布高校预征入伍宣传周正式启动,并详细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周的目的和详细内容。

  宣传台前,各基层武装部、征兵办负责对数百名高校学子进行征兵政策宣讲辅导,同学们争相阅读征兵宣传资料,纷纷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一身笔挺的军装,真帅!”、“我从小就有一个梦,就是能够走进军营去当兵!”不少高校学子对军营充满了憧憬和期待。各武装部和征兵办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以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激励当代大学生投身军营,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砺成才,在报效祖国的光荣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

  省军区、省教育厅、西宁警备区、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各区武装部、征兵办负责人及各高校征兵负责人、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周启动仪式。(崔永焘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