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携手同心齐颂警民鱼水情——青海边防总队与农行省分行双拥共建联欢纪实
发布日期: 2014-08-01稿源:青海日报 编辑:马燕燕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7月28日下午,青海边防总队与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精心策划,联合举办了“携手同心,齐颂警民鱼水深情”联欢会。青海边防总队总队长宝山代表总队与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签订了警民双拥共建协议书。

  联欢会在勤务中队排演的舞蹈《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中拉开帷幕,舞蹈将部队日常军事训练与舞蹈动作相结合,展现了中队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省农行表演的《套马杆》、《幸福的歌》、《我们好好爱》、《雪山阿佳》等节目,通过悠扬的歌声,动感的旋律,让官兵享受到了听觉的饕餮大餐,引起了台下官兵的强烈共鸣。由勤务中队战士自编自演的节目三句半《部队生活》从战士独特的视角演绎出部队警营生活的丰富多彩,诙谐幽默的表演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声笑语和阵阵喝彩;总队诗歌朗诵《长征组诗》,讲述了人民军队历经艰难曲折的两万五千里征程,北上抗日的不朽壮歌,感天动地、振人心魄;联欢会在雄壮激越的《人民军队忠于党》、《走向复兴》歌声中进入尾声,展现出人民军队以饱满的斗志向“中国梦”、“强军梦”奋发迈进,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