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情暖空巢老人——武警海东市支队赴东庄村慰问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 2014-08-04稿源:青海日报编辑:马燕燕

  “八一”前夕,海东市平安县东庄村迎来一批特殊客人:武警海东市支队一中队指导员解承杰、勤务中队中队长肖轶和他的战友们。官兵们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红包和日常生活用品,这是该支队在东庄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助民活动的一个镜头。

  东庄村以农业为主,全村有383户1270多人口,村里不少青壮年常年在外打工。在他们故乡,就有了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生活艰辛。听到武警官兵来家里慰问的消息后,村里的几户贫困老人一大早就坐在家口门,像等待孩子回家一样期盼着官兵的到来。

  上午10点多钟,刚刚执行完任务的支队12名官兵,带着满头汗水,赶到了这个城乡接合部的村庄,为村里5户贫困空巢老人送来了洗衣机、电视卫星接收器、节能灯等家用电器和被褥、鸡蛋、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因为是常客,老人见到官兵就象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官兵们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又说又笑地走进院子,帮助老人洗衣服、擦门窗、清扫卫生、维修电路、调试家电、更换被褥,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屋里屋外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东庄村空巢老人的冷暖早已成为支队官兵难以割舍的牵挂。近年来,支队官兵先后为该村空巢老人体检、送医送药10余次,捐款捐物3.2万余元,维修、修建房屋8间。村里86岁的星月兰老奶奶逢人便说“武警官兵好啊!我有儿有女,但他们经常都不在身边。多年来,都是武警官兵在关心我、照顾我!”(张沛东 赵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