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军区与青海电信签署光纤资源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4-08-07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马燕燕

  为全面加强青海省内国防通信光缆线路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发挥地方通信资源在国防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8月6日,青海省军区与中国电信青海公司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了光纤资源合作协议,标志着军地双方通信建设军民融合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

  多年来,青海电信心系国防建设,情注国防发展,以军地联建共维的形式,积极支持区内国防通信建设,双方在探索和实践信息化军民融合发展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此次合作,是全面推进青海省军区信息化进程的又一项重大举措,青海电信将着眼军区部队信息化建设需求,对国防通信信道进行升级拓展,全面提升军区格尔木至拉萨方向光缆干线迂回通信能力,为进一步增强省军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能力提供有力的信息化体系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