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国防部:美方言论不符事实 应停止对华抵近侦察
发布日期: 2014-08-29稿源:人民网编辑:马燕燕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邱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今天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有关言论是不符合事实的,如果美方确实希望它不要影响中美关系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直至停止对华的抵近侦察活动。

  记者:中国国防部要求美方停止对华抵近侦察,但是美国国务院25号回应说,美方的抵近侦察一向公开透明,有提前通知中方,然后也不希望拦机事件对中美两国关系向前发展造成阻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美方的有关言论是不符合事实的,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活动从来没有向中方通报过。刚才我已经讲到了,美军舰机的这样一种行为可能造成海空的意外事件,也不利于中美两军之间的互信。如果美方确实希望它不要影响中美关系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直至停止对华的抵近侦察活动。

  我还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如果一种行为是错误的,那么不论它是否透明,不论它是否向其它国家通报,都不能够改变这种行为的错误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