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海北支队科学规范基层教育考评机制
发布日期: 2014-10-31稿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马燕燕

  武警青海总队海北支队按照“统一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标准、改进考评方法”的原则,对基层教育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综合检验,积极探索适合基层教育特点的考评机制,取得了显著效果。

  这个支队把年度政治教育内容分阶段进行细化,指导基层同步展开,采取百分制、十分制相结合的计分法,给每一项教育内容规定相应分值,按照积分划定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同时,制定印发《基层政治教育量化考评细则》,明确基层教育考评的内容、标准和要求,采取“每月有分析,每季有讲评,半年、年终有总结”的方法,建立建全分析讲评制度。在此基础上,通过群众监督、民主测评、量化打分、综合评估等步骤,改进考评方法,综合评估基层政治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并把评估结果作为立功受奖、提职晋升的重要依据,大力营造“人人重教育、人人抓教育、人人管教育”的浓厚氛围,努力促进基层政治教育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的落实。(曾建华 权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