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海北支队从小事抓起倡导厉行勤俭节约
发布日期: 2014-10-31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马燕燕

  “一个人加班,咋能让五盏灯亮着?我们对加班的同志提出表扬,同时对加班造成浪费的同志提出批评!”10月26日早上,武警青海总队海北支队政委曾建华在交班会上对一些习以为常的浪费现象提出了批评。

  根据该支队对机关各股室去年能源消耗调查显示,发现其人均耗能量竟然在普通居民的3倍左右,一名机关干部1天的耗电量够一个普通老百姓10天的生活用电;长明灯、长流水等跑、冒、滴、漏现象在办公楼随处可见,办公用品耗费严重。为此,该支队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十严禁”要求,并在全支队官兵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认清勤俭建警的重要意义,切实筑牢官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根基。

  该支队大力压缩各类耗材和行政消耗性开支,按需购买和指定专人管理办公用品,大力推广大头针、曲别针等可循环使用的办公用品,尽量少用订书针等一次性用品。对需校对或修改的文稿、内部传送的纸质材料,一律实行双面打印,普通稿纸一律实行双面书写。大力提倡使用节能用具,“人走灯灭”,对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传真机、碎纸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不用就关,尽量减少待机时间。他们大力减少会议,并在确保会议质量的情况下,压缩会议规模,缩短会议时间;会议期间不滥发会议用品,与会人员自带笔、本和饮水用具。

  同时,该支队建立健全节能降耗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大力遏制浪费能源的行为,并及时推广节能降耗的经验做法,表彰奖励节能降耗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对违法用能、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并在支队交班会上通报批评。(权效军 赵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