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武警海北支队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养成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14-10-31 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 马燕燕

  两份优质材料受到表扬,三份行文有误的通知被当场“晾晒”,两名工作误事的干部被责令作检讨……这是从武警海北支队机关工作讲评会上传来的消息。该支队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养成,不断提高呈文办事质量,受到了基层官兵一致好评。

  前期,该支队曾建华政委在基层当兵锻炼时,发现一份下发通知竟有两处语病、一个错别字。这件事被提到交班会上,立即引起了支队党委“一班人”的反思: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强弱、工作标准高低直接关系着支队党委、首长工作意图的实现和落实。为此,他们建立了机关工作定期讲评制度,股室每周、部门每半月、机关每月分别对机关干部履职尽责、呈文办事情况讲评一次,将格式不规范、程序欠严格的公文“晾晒”,将办事效率低、服务基层态度差的个人予以通报;建立了基层反馈制度,定期听取基层官兵对机关干部下发公文、服务办事的意见,使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受到全程监督;实行工作与评功评奖挂钩,增强机关干部送审文件“零差错”、待办事项“日清零”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同时,该支队积极倡导精减文电,力克形式主义,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系列开短会、写短文、报实情、求实效的举措受到了基层官兵的欢迎。(权效军 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