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 2014-11-03稿源: 青海新闻网编辑:马燕燕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甲午战争12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由青海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青海日报社、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西海都市报社协办的“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征文活动,现在开始征稿。

  一、征文时间:截止2014年12月15日止(以发稿邮戳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征文内容。紧紧围绕“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自定标题撰写文章:

  1、介绍中国海洋国土知识,强化海洋国土观念;

  2、谈海洋权益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3、论述保护海洋权益与国防建设的关系;

  4、介绍我国海上力量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新观念和高新技术在海上力量建设中的应用;

  5、讴歌为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和在海上力量建设中的优秀人物和默默奉献、有特点值得学习的平凡个人。

  三、征文对象。热烈欢迎全民参与,特别是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科普作家、编辑记者、院校师生、科研人员、部队官兵等。

  四、征文要求。征文可采用不同体裁,可以是学术论文、科普文章、科学小品、小报告文学或通讯、纪实散文等。征文要求主题鲜明、史料真实、数据准备、言之有物、文风清新,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保密规定,字数不限。征文请勿一稿多投,否则取消评奖资格。

  五、投稿方式。作品邮寄到青海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西宁市七一路346号)或者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632258620@qq.com 。征文请写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等,并在信封或邮件主题注明“国防征文”字样。

  六、奖励办法。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8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6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200元。组织奖2个,各奖励2000元。所有奖项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征文择优报“强我国防、兴我中华”第八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组委会,参与全国征文评奖,同时择优在青海日报或西海都市报、青海新闻网、青海国防教育网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