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中国空军装备将在中国航展上首次成体系亮相
发布日期: 2014-11-06稿源:新华网编辑:马燕燕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 电随着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8架歼-10表演机5日飞抵珠海,即将开幕的第十届中国航展上的“中国空军热”正不断升温。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5日透露,除歼-10飞机外,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运-20、空警-2000、空警-200等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空军各型现役装备也将首次在静态展示区成体系亮相。

  申进科说,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的11月11日当天,恰逢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空军将结合航展开展一系列面向社会公众的活动,展示人民空军65年来的建设成就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进步。

  由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歼-10战机将作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机为航展观众奉献“蓝天芭蕾”。申进科介绍,除歼-10的特技飞行表演外,空军飞行员还将驾驶多型新机在航展上空进行表演展示:

  运-20大型运输机——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首次试飞成功后,正在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对于推进中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空警-2000预警机——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担负对空、对海监视、跟踪和识别任务,并可根据作战需要,执行辅助指挥引导和控制等任务。

  空警-200预警机——中国以运-8型运输机为平台自行研制的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在静态展示区,空军还将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包括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在内的18种现役航空装备,和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空军6种现役地面装备,将在航展现场与公众见面。

  申进科说,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以新的阵容、新的动作、新的形象,与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等多支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共舞蓝天。作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在航展上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展现空军精神,传播空天文化。(张玉清、张汨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