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西宁支队常态化城市武装巡逻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 2014-11-24稿源: 青海新闻网 编辑:马燕燕

  无论是高温酷暑、烈日炎炎,还是朔风凛冽、滴水成冰,在广场、车站、机场等许多车流涌动、人流密集的地方,不时可以见到一组一组荷枪实弹的武警巡逻官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容走过。这是武警西宁支队开展常态化城市武装巡逻以来,人们时常看见的美丽夏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宁是青海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省党政机关、重要部门聚集,各种大型国际国内活动都在这里举办。武警西宁支队担负着保卫西宁市地区安全、反恐维稳、保障西宁市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有效维护西宁市社会稳定和良好形象,有力震慑、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严重暴力恐怖活动,西宁支队结合省情社情,贯彻“威慑为主,坚决打击”的原则,认真细致地拟定了城市武装巡逻方案,在全市五区三县重要目标周边、复杂敏感地段、繁华商业街区和城乡结合部增加巡逻力量,以扩大巡逻区域,延长巡逻时间,拓展巡逻方式等方式构筑起“动静结合、快速机动、突出重点、覆盖全市”的执勤巡逻格局。支队将兵力最大化地摆到街面上,提高街面见警率,从而有效的威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西宁市民的安全感指数,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自展开常态化城市武装巡逻任务以来,支队配合公安机关先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捣毁聚众贩吸毒窝点2处,收缴各种管制刀具25件,处置了10余起群体性事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7件。用实际行动向青海各族群众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各族群众的广泛拥护和赞誉。(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