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军区某团注重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发布日期: 2014-11-29稿源:青海日报编辑:马燕燕
  省军区某团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积极营造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把训练场当战场,把练战术与练技术相结合、练协同与练作风相结合,始终突出站得住、防得好、反得胜、平得了“关键因素”,注重大力塑造和培育官兵战斗精神。

  该团注重从精神世界引导官兵,积极挖掘自身丰厚的红色资源,通过定期举办军营“红歌会”、“讲演会”等形式,大力宣扬战斗英雄和“老高原”英模的英勇事迹,力争从官兵身边挖掘素材,寻找贴近官兵实际的“草根”文化,制作了多部“兵说兵、兵演兵、兵拍兵”的微电影,较好地激发了官兵的创作热情和训练激情,增强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团始终树立“训练即是战争”的意识,利用野外条件构设近似于战场的训练环境,瞄准高难险课目,把训练时间延长至每周4天、每天8小时,每周组织1次带战术背景的高强度训练,使训练与实战无缝接轨。注重依托夜暗、雨雪等复杂恶劣天候条件磨砺摔打部队,组织抗严寒训练,坚决摈弃把驻训当“住训”,片面追求舒适安逸,野战味不浓,生活味过重的现象,在检验性、对抗性和高强度、高难度、高风险的训练中锻造官兵的战斗精神。(安小军 李海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