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发出通知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 2014-12-24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马燕燕

  2015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双拥工作,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12月22日,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军部队,了解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帮助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积极配合保障部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妥善解决部队在军事设施保护、训练场地建设、军事用地等方面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活动,促进部队信息化建设和官兵素质提高。深入基层部队看望慰问官兵,激励他们建功军营、履行保卫祖国和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

  通知强调,各部队要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紧密结合官兵实际,集中进行一次拥政爱民教育,切实打牢官兵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思想基础。主动走访驻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听取意见,检查群众纪律,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树立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组织官兵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看望慰问驻地“五保户”、城乡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灾区受灾群众,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情谊送到困难群众家庭。配合地方加强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助维护机场、车站等春运秩序,搞好重要目标、重点部位和节日活动的安全警戒,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队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解决涉及广大官兵和优抚安置对象切身利益的问题。组织军地有关部门对转业干部安排、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伤病残退役军人移交和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等拥军优属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热情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及时足额发放优抚、优待和生活补助等各项经费,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使他们过一个温暖舒心的节日。各级民政部门和驻军部队,要组织人员上门看望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通过送年货、贴春联、挂光荣牌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双拥活动,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