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青海总队入伍新兵长途拉练
发布日期: 2014-12-27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马燕燕

  近日,武警青海总队西宁新训团组织今年入伍的新兵开展了为期3天的徒步野营拉动演练,磨练新战士顽强意志、锤炼新战士打赢本领。

  拉练中,新战士们不惧严寒、士气高昂、歌声嘹亮,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抖擞精神、相互扶持、勇往直前。“长这么大,从来没走过这么远的路,而且一路上险象环生,跟真的打仗似的。”途中休息时,18岁的新战士李东伟一边揉着磨出血泡的脚,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据新训团团长屈明刚介绍,进行野营拉练,本来就是挑战官兵的身体、心理极限,随着担负的急、难、险、重任务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复杂,这种贴近实战的训练很有必要。

  休息时,不少战士把准备好的小品、相声、快板等文艺节目奉献给战友们,使拉练充满了欢声笑语,缓解了官兵身心疲劳。据了解,此次拉练新战士共行程100余公里,开展了紧急集合、野外宿营、紧急避险、战斗警戒、夜间行军等16个课目的训练。(张娜 严万宝 马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