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青海预备役部队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1-18稿源:青海日报编辑:马燕燕

  1月16日,青海陆军预备役步兵旅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两级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通报表彰先进,印发了省委副书记、旅第一政委王建军的书面讲话。

  王建军在书面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预备役部队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成整体战备演练等重大演训任务、开展强军目标主题教育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服务建设青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当前形势,提出要进一步按照强军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重点难点、推进“三基”建设,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合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高原预备役部队。

  会议指出,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部队建设呈现出全面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建旅以来首次全员全装整建制参加拉动考核、首次组织现役官兵整建制野外驻训、首次进驻高海拔地区参加联训联演的三个突破。2015年,各预编地党委政府、预编企事业单位和预备役旅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两级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强军目标为统揽,坚持举旗铸魂固本,围绕实战化拓展准备,聚焦重点正风肃纪,服从大局改革创新,依法从严科学管理,在认识高原预备役部队地位作用上取得新统一,在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在积极推进后装建设上取得新提高,在推进军民融合质量上取得新效益,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上取得新业绩,在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发展,全力以赴把预备役旅建设成为一支能打胜仗的高原预备役部队。(耿昕 李东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