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西宁警备区党委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2-05稿源:西宁晚报编辑:马燕燕

  ●王建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警备区在服务西宁和部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强调要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1月20日,西宁警备区党委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州军区、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警备区司令员王树民作讲话,市委常委、警备区政治委员王开林作党委工作报告。

  王建军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面临的战略任务,充分肯定了警备区在服务西宁和部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就今年工作,王建军强调,一要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部队建设。警备区要把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委的政治责任、机关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自觉对照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着眼于解决习主席强调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用严的要求、强的党性、实的作风查纠问题、探究原因、研究对策,把整风整改贯穿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过程,贯穿到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贯穿到政治、军事、后勤、装备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圆满完成部队各项中心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二要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特征,充分发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军队建设新常态特征,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在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上谋求新发展。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军民融合式发展新常态特征,不断推动“六联建”、美丽乡村建设、民兵“三基”建设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依法治军新常态特征,把法规制度纳入经常性学习、各形式培训和日常性管理之中,真正使依法治军成为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行为习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新常态特征,落实好警备区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三要以党管武装强化政治责任。党管武装,对军队来讲就是旗帜和方向,对地方来讲就是服务和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各区县委书记,要切实负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加强军政团结协作,密切“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政军民关系。(肖芳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