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5名优秀大学生官兵 走进高校巡回演讲
发布日期: 2015-03-18稿源:西海都市报编辑:马燕燕

  “听了兰州军区5名优秀大学生官兵的报告,给了我深深的震撼,作为同龄人,我们在校园里读书时,他们在守护国防,在军营挥洒汗水。我坚定了参军入伍的想法……”3月17日,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梁天在优秀大学生官兵巡回报告会上说。

  当日,青海大学科技馆二楼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学校各系的学生认真聆听来自兰州军区优秀大学生官兵在军区的先进事迹。杨丽自2011年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后,同年12月入伍并成为该部队一名女子特别兵。并创造了女兵第一次高原跳伞、第一次跳翼伞、第一次大型运输机跳伞“三个第一”,先后被评为“优秀新兵”“优秀士兵”和集团军“强军精武十大标兵”。刘启阔2013年9月入伍,入伍前曾荣获省级科技发明二等奖,入伍后凭自己能吃苦敢拼搏的精神,很快成为部队的标兵……

  听了这些事迹,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息。“5名大学生官兵的事迹既平凡又伟大,既朴实又崇高,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引起了我们的思想共鸣。”同学们纷纷说。

  据了解,为激发和调动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3月17日至18日,兰州军区5名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将在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以及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作宣讲报告。(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