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强军的典型 最可敬全军青年典型赴青藏线部队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5-14稿源:青海日报编辑:许娜

  共话青春梦想、分享成才体会、交流强军心得……5月8日至11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全军青年典型西线组走进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线部队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8名来自全军的青年典型代表,既有带兵有方、善用灵魂育人的基层主官,又有潜心钻研、苦练打赢本领的工程师;既有挑战自我、抛洒一腔热血的士官班长,又有矢志强军、扎根绿色军营的国防生干部。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青年官兵勤学不倦、积极作为的进取意识,尽心尽责、实干敬业的工作作风,安心部队、奉献青春的崇高品质。

  连日来,8名青年典型上高原、进班排、到三站,用质朴的语言和官兵分享自己扎根基层、献身使命,拼搏进取、成长成才的故事。许多官兵在聆听过程中,或热泪盈眶、或激情满怀、或埋头深思,从他们勤学习、爱钻研,本领强、能打仗,有血性、敢担当,技术精、作风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着强大的正能量。

  青年典型在军营里追梦、圆梦的体会犹如阵阵春风,拂过青藏线官兵的心田。某汽车团士官班长安帅说:“梦想是军旅人生的指路明灯,是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只有用梦想的风帆引领前进的方向,才能激励我们奋斗不止,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陆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