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我省召开国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5-07-03稿源:青海日报编辑:许娜

  为切实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积极性,7月2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和青海省军区在青海大学科技馆礼堂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国防教育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向大学师生讲了题为《当前世界大国战略转型》的国防教育课,青海大学、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800余名大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最后,李松山勉励大学生,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个展示才华的大舞台,适龄青年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在政策上受优待、在发展上有前途,参军入伍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强化国防观念,胸怀大局,积极应征,到部队去摔打磨炼和展示才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和守卫和平,以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7月3日、7月8日,第二、第三场报告会将分别在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举行,届时将有近千名大学生听取报告。

  此外,2015年继续实行网上征兵,全国惟一的官方征兵网站———“全国征兵网”已正式受理网上报名、咨询服务。(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