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海东市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5-07-10稿源:海东时报 编辑:马燕燕

  7月9日,海东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海东市征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征兵形势,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组织和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的征兵任务。

  据了解,海东市今年征兵任务比去年增加15%,大专学历以上青年入伍比例要达到任务数的30%以上。各县(区)将开辟大学生入伍的“绿色通道”,大学生随时报名,随时参检,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必须全部批准入伍。各县(区)兵役机关统一组织辖区基层武装部、派出所、乡镇和有关学校,采取全开放、一站式集中进行政治考核,集中为新兵办理入伍通知书、服装卡发放和户籍注销手续,减少中间环节,加大工作透明度。同时,今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高中生征集年龄为17-19岁,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年龄放宽到22岁。

  此外,今年8月1日至8月10日为集中报名阶段,8月10日至20日为体格检查阶段,8月20日至31日为政治考核阶段,9月1日至9月5日为定兵阶段,9月5日至9月20日为起运阶段。(曾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