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讲通信兵故事 当信息化尖兵——青藏兵站部某通信团举办强军故事会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 2015-07-30 稿源: 青海日报 编辑: 许娜

  “张云付,我的老班长,长年坚守在青藏线上海拔最高、气候最差、环境最苦的唐古拉机务站。有一次,他在手脚冻得麻木、头被撞破出血的情况下,依旧攀高进行通信抢修作业……”。“八一”前夕,青藏兵站部驻格尔木某通信团举办“讲通信兵故事、当信息化尖兵”强军故事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9名选手轮流登台,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身边官兵坚守雪域高原、矢志强军兴军的故事。

  聆听完《我的老班长——张云付》的故事,官兵们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最精彩。扎根高原、赤诚奉献是我们的信念,苦中求乐、苦中作为是我们的品质,不懈奋斗、精武强能是我们的追求。

  面对徐徐展开的梦想画卷,身处风云激荡的改革前沿,怎样认清责任、勇于担当、聚焦打赢,让强军梦点燃我的梦,以我的梦托起强军梦,是新一代革命军人不可回避的灵魂之问。《雪域高原那一抹绿》的故事告诉官兵,在单调枯燥的生活中保持乐观,在艰苦繁重的工作中追逐梦想,青春一样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三个特别”精神是青藏线的“线魂”。在海拔4300米的地方,工程师王理整整坚守了14年,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保障任务。面对父母妻儿他是亏欠的,但对党和人民他是忠诚的。他立足本职岗位、奉献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他的故事中所蕴含的精神,成为激励官兵学习成才的动力。

  “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好比强军征程中阔步前行的音符。”该团政委张波介绍说,举办强军故事会活动,带给官兵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故事,更是一股股精神力量,激励着大家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陆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