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雪域高铁梦 劳模丝路行”——我省30位劳模走丝路、看变化、体验强大国防
发布日期: 2015-07-31稿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许娜

  劳模们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影

  为弘扬劳模精神,充分体现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7月28日至29日,省总工会组织30名来自全省不同行业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部级劳模开展了“雪域高铁梦、劳模丝路行”——我省劳动模范乘高铁、走丝绸之路、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让劳模们乘坐高铁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走丝路体验“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参观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劳模们在宇航员出发室合影

  此次参加活动的劳模们都是工作在生产一线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在职劳模。28日一大早,劳模们乘坐D2757次列车赶往酒泉南站。列车开动,一路向西。十几分钟后列车抵达大通站,劳模们纷纷感叹高铁车速,表示兰新高铁的开通正是西部发展的速度,国家发展速度的一个具体体现。列车穿过门源百里花海、穿过祁连山脉,三个小时后抵达了酒泉南站。2010年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胡薇表示,兰新高铁的开通极大地改善了高原人民的出行,同时也为青海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新常态、新机遇下她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为新青海建设添砖加瓦。

  29日上午,劳模们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这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个物件都极大地吸引着劳模们,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不停的对感兴趣的话题发问,仔细的了解着我国的航天发展历史。在宇航员出发室、在火箭发射塔等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活动期间,劳模们还参观了东方红卫星发射场遗址、载人航天发射场、基地历史展览馆等。当大家看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套套试验设备时;当了解到我国国防和航天科技所取得的各种骄人成绩时;当听到一个个航天人的感人事迹时,全体人员对发射中心工作人员长期扎根戈壁、战斗在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第一线的这种甘于奉献、攻坚克难、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由衷赞叹和感动,更坚定了用实际行动发扬劳模精神和学习航天精神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劳模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为祖国感到自豪,也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和本职岗中,学习航天精神和劳模精神,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青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包拓业)

劳模们抵达酒泉南站

  劳模们在卫星发射塔前参观

  劳模们乘坐高铁前往酒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