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格尔木消防支队走进少年军校全面筑牢暑期“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15-08-06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陈悦

  消防走进少年军校现场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师生的暑期生活,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4日,格尔木消防支队官兵走进格尔木市少年军校,将消防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搬进学生暑期军训内容,让300名学生在枯燥乏味的军训中轻松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感受消防的别样魅力。

  格尔木消防官兵走进学生军训地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第二课堂”的专题讲座和演练,消防官兵结合实际,就“什么是火灾,着火了怎么办,如何报警,怎样火场逃生”等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在灭火救援中常用的消防器材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消防观念,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逃生和灭火技能。下一步,格尔木支队将继续以校园暑期消防宣传教育和进军训活动能够为载体,广泛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活动,努力推动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进程,真正把“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渗透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包拓业 郭帅帅)

  学生穿起灭火服

  消防走进少年军校现场

  消防走进少年军校现场

  消防走进少年军校现场

  图为消防走进少年军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