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军民共建
西宁市城西区添军民一家亲老年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 2015-08-12稿源:西宁晚报编辑:马燕燕

  8月11日上午,在城西区彭家寨镇火西村,八一广场暨军民一家亲老年活动中心正式揭牌。村里老人纷纷走进活动中心,围坐在一批新的设施前说说笑笑,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为进一步改善村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驻军62201部队投资20万元为该村建设了八一广场暨军民一家亲老年活动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还为活动中心捐赠了书籍、药品等。据了解,23年来,驻军62201部队围绕创建双拥模范城目标,始终心系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情牵驻地群众安危冷暖,特别是对火西村的帮扶援助工作从未间断,在修建学校、村级公路、扶贫济困等方面做了诸多实事。

  近年来,城西区委、区政府优先照顾部队干部家属落户、子女入学,建成无军籍职工文化活动室;慰问辖区驻军(警)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积极改善城西消防大队营房及装备,建成消防站并购置了消防车等救援装备等。同时,驻区官兵主动参与魅力西区建设,参与城西区植树造林、城乡环境清洁义务劳动及抢险救灾任务,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协助抓获犯罪分子,维护了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双拥工作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郭凯 王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