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西宁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填补我省航空国防教育空白
发布日期: 2015-08-19稿源: 青海日报编辑:马燕燕

  近日,西宁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93987部队举行,93987部队官兵以及西宁市小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宁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总占地2万平方米,总投资3300万元,是集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服务于空军部队航空机务训练专业教学的综合基地。基地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展示、高效率使用的总要求,委托北京华航展览公司,大量采用幻影成像、透明液晶屏、肢体互动、滑轨透视、模拟飞行、360度立体成像、拼图游戏等多媒体新技术进行布展,具备强烈的体验性和互动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我省以航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基地的空白,为我省青少年搭建一个了解中国航空航天历史、认识航天航空知识和国防知识教育平台,为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