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西宁支队爱心助力贫困儿童教育福利事业
发布日期: 2015-08-22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许娜

  8月21日,青海武警总队西宁市支队组织开展了“武警春蕾计划”捐款活动,官兵们纷纷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贫困地区儿童献上自己的爱心。

  近年来,该支队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的同时,坚持把大力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关心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响应“春蕾计划”等各类爱心助学活动,先后组织各类捐款百余次,捐款数十万元。

  在活动现场看到,官兵们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儿童教育福利事业。你一百,我五十,现场很快排起了长队。战士王忠志露说到:“我来自贫困地区,深知贫困地区儿童上学不易。我自己也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得以完成学业入部队深造。现在有能力了,也想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在得知部队正在举行“武警春蕾计划”捐款活动时,正在休假的政委潘好斌还特意托人代自己捐上了300元的爱心捐款。

  “支持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支持贫困地区儿童少年教育,也是我们武警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各类爱心助学活动,爱心接力,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重返校园。”该支队支队长张拥军说。

  据介绍,此次捐款活动,得到了全支队1000余名官兵的积极响应,筹得善款5万余元。(王旭茂 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