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图片巡展启动
发布日期: 2015-09-07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高毅

  9月3日,为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到来,由省国防教育办、省政府新闻办和西宁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图片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图片巡展为期近一个月,首场展出也于当日上午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

  本次巡展的图片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和“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两大部分,60幅图片展板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其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从“甲午一战世人皆醒”、“难忘国耻九一八”、“一二八淞沪抗战”、“西安惊变时局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90个章节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通过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揭露日本帝国主义在战争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讴歌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各族、各界群众高举抗战大旗,取得抗战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同心共筑强大国防——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从“大国尊严、强军固边”、“鸦片战争、国门洞开”、“武昌起义、红军创立”、“军民融合、强兵富国”、“英模精神、光照未来”等90个章节回顾了我国遭受侵略、奋起抗争的历史,并展示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也旨在引导全省各族人民在铭记历史和缅怀先烈中居安思危、珍视和平,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普及,激发社会各界的爱国之情、忧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据悉,本次图片巡展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进行展出,并在活动结束后选择西宁市一所中学长期展出,借此打造一个校园国防教育宣传基地。(孔令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