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国防大学教授王宝付为驻青官兵作国防安全形势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9-10稿源:青海新闻网编辑:马燕燕

官兵们认真听取讲座 马振龙 摄

   9月9日上午,国防大学教授、军事战略专家王宝付为驻青某部官兵作题为《国际战略形势与周边热点问题》的专题报告。

  王宝付教授长期从事国际战略和军事安全问题研究,曾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陆海空军副武官,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训练处长,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是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特约专家,先后获得军队杰出技术人才奖、全军院校育才奖、全军优秀教师、国防大学杰出教授等荣誉,并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日本防卫研究所当高级访问学者。

  报告会上,王宝付教授从如何看待国际格局、如何看待热点问题、如何看待我国周边形势以及强化国家总体安全、提升核心战略能力等方面展开讲座,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独特的分析视角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剖析了当今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和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述了世界军事变革发展趋势和我国国防发展战略,为在场的所有官兵上了一堂鲜活、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一场国防安全形势的报告,让在场官兵从中深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认真听讲,官兵们增强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强国、强军梦的信心,大家对部队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要践行当代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加强部队建设,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 马振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