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武警青海总队援建两所学校改造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 2015-10-09稿源:青海日报 编辑:马燕燕

  修葺一新的塑胶操场、清新美观的校园绿化、效能强劲的电暖设施……9月25日,由武警青海总队投资160万余万元援建的互助县松多乡“武警春蕾希望小学”、湟中县上新庄“武警爱民小学”两所学校的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近年来,该总队坚持结合青海民情社情和任务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180多个村镇开展以宣传教育、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医疗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600多件。尤其是部队上下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支援驻地建设的“造血”、“强骨”工程来抓,组织官兵积极参加“希望工程”、“春蕾计划”、“1+1”、“大手拉小手”等助学活动。

  总队采取部队筹、官兵捐的办法,筹措资金600余万元,先后援建了5所“武警爱民学校”,解决了农牧区2000余名贫困学生特别是藏区孩子的就学问题。各基层单位先后与15所中小学校开展共建活动,资助贫困生和玉树地震孤儿263名,捐款捐物近百万元,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学生的就学条件。此次援建改造的互助县松多乡武警春蕾希望小学、湟中县上新庄武警爱民小学,均地处经济相对落后地区,教学条件有限,总队分别于2001年、2010年开展对2所学校的援建工作,累计援建面积176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1幢,确定了翻新教室、宿舍和校区用电线路、取暖设施改造的工程项目,投入160余万元为学校修建多功能塑胶操场,美化校园环境,并为在校师生购买了教学、办公、生活等用品。(周小平 刘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