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驻宁军警部队积极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 2015-10-21稿源:西宁晚报编辑:马燕燕

  10月19日,记者从西宁市双拥办了解到,近年来,驻宁军警部队及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支持和配合地方建设,拥政见行动,爱民办好事,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活动,目前,各项服务成效显著。

  据了解,4年来,驻宁军警部队共投入资金850多万元、兵力10余万人(次)、车辆2150多台(次),实施植树造林、抢险救灾和垃圾清运、下水道疏通、绿化带浇灌等义务劳动,并且与62个村庄结对帮扶,投入320余万元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扶贫帮困活动。在青洽会、环湖赛、春节、塔尔寺酥油花展等重大活动和节庆期间,驻宁部队与地方联执联控、联防联守,投入资金320万元支援建设希望小学3所,捐资助学50余万元帮助困难学生1000多名,帮助困难群众6万多人次,提供医疗救助服务2万多人次,派出校外辅导员2万多人次。同时,消防部队参加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达5388起,出动警力达5.7万人次,出动车辆7980余台次。西宁警备区、市民族宗教委员会、解放军第四医院、湟中县人民武装部、湟中县公安消防大队、湟中县鲁沙尔镇政府与塔尔寺签订了军民共建塔尔寺长期共建协议,开展“一寺六方”共建活动,筹集11.7万元为塔尔寺五明哺育院捐赠学习电脑20台、空调5台,补助危房改造资金42.9万元解决了33户僧侣住房难的问题,先后投资60万元用于寺院照明亮化、景区净化、道路硬化等建设。解放军第四医院设立了民族病房,专门制定了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减免10%至40%医疗费用优惠政策,为贫困家庭儿童免费治疗小儿疝气3000余人(次)。(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