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国防教育 > 高原军旅 正文
我爱你西宁
发布日期: 2015-12-08 稿源: 西宁晚报 编辑: 马燕燕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眼下,又有一批老兵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和熟悉火热的军营生活,光荣退役、走上社会。在外人眼里,他们可能只是离开了一个岗位奔赴另一个新的岗位,可对退伍老兵而言他们有太多的不舍,对自己曾经保卫过的一方土地的不舍,对自己曾经奉献过的那块哨台的不舍……

  “今年我一个人走。”武警西宁支队七中队三班班长石米涛是中队今年唯一一个退伍的士官,本可以继续留在部队股役的他,由于家庭原因,无奈只能选择退伍。即将脱下橄榄绿军装、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奋战近两千个日夜的西宁,他有太多的不舍与眷恋。

  当天上午,中队营院内,战友们争先恐后地与老班长拍照告别,零下11℃的气温已经抵不住留队战友的热情,老班长走遍营院的角角落落,一幕幕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此时的老班长已经泪眼婆娑。石米涛五年前从山东入伍,参加过反恐特战,当过班长,参加过抗灾救援,他身经百战、业务娴熟。他说:我爱你西宁!我的青春都留在了西宁,留在了我的第二故乡,我无怨无悔,我希望她可以更加繁荣昌盛。他还说:我走了,但军人作风不能走,必须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都留给新同志,在最后为部队、为这块土地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