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玉树官兵为牧民捎来好消息
发布日期: 2015-12-08稿源:西宁晚报编辑:马燕燕

  

        在全党、全军和各族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背景下,连日来,玉树州军分区组织藏汉双语官兵宣讲团深入驻地农家、学校、牧场,采取座谈会、图片展览、板报宣传、授课辅导等多种形式,向玉树各族群众宣讲党的政策103次,受众群众达到11万人次,极大地鼓舞了当地农牧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受到了驻地领导和各族群众的好评。

  “大篷车”宣传队进了乡村

  玉树州多个乡村经济基础薄弱,交通条件艰苦,信息相对闭塞,农牧民生产发展受到严重阻碍,玉树州军分区面对多数群众听不懂汉语的实际,迅速召集多名机关藏族干部官兵,部署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及时成立了“大篷车”宣传队,深入驻地乡村、牧区进行广泛宣传。采取“兵分多路”的方法实施,针对牧民无法定时收听广播、收看电视困难的实际,他们广泛收集有关资料和图片,编写印制宣传单,在乡村、牧区等地逐一进行播放;针对少数民族群众汉语基础差,认字识字困难的实际,利用少数民族官兵懂本民族语言的优势,将政策要点翻译成汉藏两种文字,印发给各族群众。

  宣讲团让牧民不断增收

  在玉树驻地,宣讲团组织农牧民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向少数民族群众宣讲新的政策,用身边人、身边事描绘了少数民族地区近年来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而坚定了少数民族一心跟党走、全面奔小康的信念。今年10月,当宣讲团在玉树市哈秀乡甘宁村宣讲时,村里110户牧民的酸奶出现滞销问题,玉树州军分区的领导积极协调,在民兵营为牧民腾出两间房屋,帮助牧民将直销的酸奶销售出去。甘宁村社长自达介绍:“以前村里的畜产品、土特产品都是自己用,用不完也就浪费了,现在可以把牛奶运到厂房里来,制成酸奶卖出去,每天就有400元左右的收入。玉树州军分区官兵给我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党的好政策下,牧民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让党的声音传递得更远

  玉树州军分区政委高明介绍:“组织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双语宣讲团,目的就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就是用真理的力量有效地凝聚各族群众,使党心、军心、民心能够始终同频共振;就是要让党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转化为保稳定、促发展的具体行动。”(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