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下发通知
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发布日期: 2015-12-24稿源:青海日报编辑:马秀

  12月22日,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队要立足军队和国防建设需要,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创新双拥工作机制,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不懈努力。

  《通知》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各地各部队要结合节日特点,采用广大军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委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双拥工作各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热情。要以今年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活动为契机,大力宣扬双拥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元旦、春节期间的拥军慰问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普遍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和驻训一线官兵,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智力拥军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深入走访慰问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和生活有困难的转业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重点优抚对象,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深入驻军部队特别是驻训一线部队,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帮助部队解决执勤训练、驻训维稳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服务网络作用,大力开展为子弟兵“送亲情、送温暖、送服务”活动,使官兵过上一个充实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足额兑现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金,认真落实优抚医疗保障政策,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做好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工作,妥善安置军转干部和城镇退役士兵,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养老、医疗、住房和生活救助政策,妥善处理优抚对象和复员退伍军人的信访难题,按时发放复员干部的临时生活救助金和取暖补助费,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和思想稳定。(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