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防要闻
我国普查登记革命遗址近5万处
发布日期: 2016-06-13稿源:解放军报编辑:周羚源

  历时四年,我国开展革命遗址普查登记近5万处,推进了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数字化保护和有效传承,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开发的巨大宝库。

  笔者1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历时四年的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普查登记革命遗址近5万处,相关联的其他遗址5000余处,其中新发现许多革命遗址和相关资料,填补了历史空白,并出版共31卷、约150册的《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在普查登记同时,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承工作投资5600万元,建设60多个红色历史文化多媒体资源库,保护和修缮了一大批重要革命历史文化遗产。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说,近年来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以经典景区为主体的产品体系日益完善,纳入名录的249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50个系列景点得到有效保护和建设。区域融合不断深化,闽粤赣3省11市63县中央苏区、鄂豫皖3省6市36县大别山区、晋冀豫3省11市太行山区等多个红色旅游区域联盟实现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推的合作局面。(钱春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