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辽宁举行首届“国防教育贡献奖”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16-06-13稿源:中国国防报编辑:周羚源

  4月底,由辽宁省军区政治部、省国教办联合举办的辽宁省首届“国防教育贡献奖”表彰大会在沈阳举行,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的60个单位、100名个人喜获“国防教育贡献奖”。

  此次表彰活动,面向辽宁省社会各界,凡符合条件、为国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组织和干部群众均可入选,通过县推荐、市评选、省审核决定,最终确定获奖单位和个人。笔者在表彰大会现场看到,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既有党政军机关,也有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既有关心支持国防教育事业的领导干部,也有积极履行国防责任和义务的普通群众和各行业的组织者和负责人,充分体现了全民国防教育的普遍性和广泛性。

  “2011年,我们全家在埃及旅游时正赶上当地发生暴乱,是伟大的祖国和强大的人民军队第一时间把我们安全护送回国,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国防建设做点实事的决心!”在颁奖现场,获得“国防教育突出贡献奖”的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淑芳深情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2012年,李淑芳个人捐资400万元,成立了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4年来,她带领基金会承办了纪念“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企业家进军营等国防教育活动,发展国防教育志愿者1000多人,并和志愿者一道进社区、到校园、走边防、上海岛,举办国防教育讲座上千场,听众达50多万人次。

  该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莫国民介绍,今后,辽宁省将每年举办一次国防教育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关心支持国防教育事业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发和调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作者:杨骁刘国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