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国防教育  >  国教动态
北京卫戍区某团运用身边榜样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6-06-13稿源:解放军报编辑:周羚源

  “只知道翟班长是个小有名气的武教头,没想到他做思想政治工作也是行家里手,是个能文能武的多面手!”近日,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七连战士胡志威通过政工网浏览五连士官翟祥岩的荣誉相册后,随即跟帖留下感言。

  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中,这个团依托政工网开设“荣誉相册”,让官兵把个人荣誉、执行任务经历和军旅感言展示出来,分享彼此的成长故事。该团政治处主任刘成珠说:“网上荣誉相册既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讲台,也是官兵展示自我的舞台,以相册的形式记录官兵成长轨迹,能够有效提升官兵的荣誉感,激发官兵的练兵动力!”

  笔者点开七连中士施林的荣誉相册,一张张胸挂奖牌、手持奖杯的照片映入眼帘。入伍8年,施林连续7年夺得团400米障碍比武冠军。他在“荣誉相册”醒目位置留下感言:“用理想点亮人生航程,用意志锻造钢筋铁骨,用责任刻印忠诚烙印!”施林的“荣誉相册”开通后,短短两个月跟帖达200多条,成为全团官兵网上学习求教的榜样。

  榜样是有形的目标。笔者采访当天,正赶上该团第一批官兵轮训归建。四连大学生士兵温疏雨风尘仆仆回到宿舍,赶忙打开电脑,把轮训期间获得武装5公里越野比赛亚军时的颁奖照片输进“荣誉相册”。连长李宝山介绍,小温学历高,但军事训练成绩并不突出。“荣誉相册”开通后,他通过对比兄弟连队大学生战友的成长经历,找到自身差距。不久前,小温主动报名参加轮训,经过刻苦训练,很快成长为全团训练尖子。(作者:王鹏石雪峰)